十年踪迹十年心

12月观后感(12.7号更新)

1.《钚龙领域》

名字取得很优秀,第一个字我都不认识。查了一下才知道是bu。

不提作者的龙设,即(钚龙属于什么样的龙)单独谈谈这本小说吧。文笔大概属于中等水平,其实这本书我看得很少,更多的是用听的。给人的感觉可能没有文字的那么直观,但是有的地方听着听着我还是觉得很有趣的。

用词有的地方会比较粗俗。对我而言不是很好的阅读体验。(但是毕竟作为骂人的话,可以理解。)

这本书对我吸引力最大的一点是男主作为穿越者有个弟弟。最开始的时候,小弟弟还能有点小正太的可爱结果,后面越写越智障。就像作者本人在文章所描写的那样,“今人生厌”“怎么会有这么讨厌”这样的感觉莫过于亲戚家的熊孩子。

别说,骨科CP了,真的是一点都不想看见这条龙。

其次,男主的挂,真的很大。反正就是龙形体碾压。类人种身体想学什么学什么。反正金大腿粗壮。看爽文也没什么,反正作者会找到对手,制造矛盾的。

大概就说到这里。反正大概看了不到一百章,就没啥兴趣了。

2.《玄浑道章》

这本书的逼格真的满满,我粗浅的水平也吹不出什么彩虹屁,就想到哪里说哪里。

张御真的美貌值满分,后面还有仙音缭绕hhhh,类似的吐槽大家估计都看不少了。

我也只觉得这本书的好,但是具体好在哪里?

1.世界观的设定很有趣,天夏,异神,古神,这些对抗真的很有意思。还有真修,玄修。可能是我看得不算太仔细,大道浑章和大道玄章到底是怎么样的修炼体系,我现在都是蒙的,不过这个一点都不影响我吹张御太帅了!

2.剧情节奏把握,人物群像塑造。看这样的小说你不会觉得突兀,似乎每个人都是在自己的角色氛围里做着自己该有的事情。了解文中的每个人物就很是享受。

3.妙丹君真可爱,云吸豹猫,让我感慨一句,我死了。

目前已经要追平了,看下去真的很爽。

3.《烂柯棋缘》

也是最近听得😂。

属于那种传统仙侠?有见过一个群友说这个是聊斋风,感觉了一下好像确实是这个意思。山中精怪,城隍夜游,还有河神山神。以及男主那一身玄妙的修为。

烂柯棋局,男主的能力感觉逼格也很强大,应该是将他人的“愿力”化成棋子。说成是“愿力”也不是很贴切,更类似于为他人逆天改命?反正大概是这个意思。

男主主要是游戏人间,在红尘中沉浮,毕竟他的烂柯棋局主要就是天下大势。

给人的感觉就是水到渠成,文笔优秀,我可以看下去!下面还有啥!男主的人设绝对男神人设,对于我这种喜欢嗑CP的人来说,老龙太重口味了,还是尹青可爱。但要是细究的话,那还是让计先生孑然一身吧。hhh

4.《木叶的白眼公主》
本来应该是变身文的,后来因为起点严打变身文,从男穿女变成了女穿女。变成了雏田。
看了几十来章,怎么说呢,属于传统的走剧情,日常描写居多。不过作者开的外挂实在是巨大,可以说是用很少的付出获得极大的收益,看爽文习惯了的话,应该没有大太的问题。
这种小说对我来说,大概就属于,emmmm,点开看的话,可能因为爽度够,所以可以一口气看下去,但要是放置了一段时间,你让我再点开,那是万万不可能的,只能直接弃书,或者放在书架里吃灰。
适合喜欢看火影同人,然后对变身有那么一点兴趣,对文笔不做要求的读者吧。

5.《独步大千》
属于无限流,因为里面有轮回主神这样的设定,但是是本土的,属于经历的世界,都在男主穿越的阎浮大陆有历史依据的一个历史片段,和男主本身的时间线有些密不可分的关系。
我追平了,怎么说呢,就世界观的设定有那么冰山一角被揭露了,可是还有很多还属于未知的情况,我多说也属于剧透了。
不过有一点是一定要说清楚的。本来我看着很舒服,属于那种和《轮回乐园》一样让我追着更新看的,但是最新几章让我变得不太开心了。我的大美人股凉了。可以说是女主已经确定了,就是小公主了。
“定情信物”什么的。
害,虽然我懂这两人的羁绊很深,但是男主穿越过来,和小公主的接触时间,满打满算有一个月吗?人家小公主爱的小瓶子又不是你(嫌弃),还不如选择孟师姐呢。
不过这些都是自己的牢骚,总体来说《独步大千》对我来说,观看体验还是不差的。只能说先养着吧,说不定什么时候适应了再捡起来看看。

6.《剑颂》
这本书和上一本有异曲同工之妙。当然这个不是文笔剧情这一类的hhh,是,突如其来的感情戏。不过感情戏先放在一边不谈,就说单独的阅读体验,这本书很玄,属于那种囫囵吞枣地看,你完全不知道讲什么的,当然认真看了也不知道在讲什么hhhh。
里面的周易连山还有庄子的不少作品都是属于没有了解基础,完全不明所以。我没有这些基础也就看个不明觉厉,感觉还是很有逼格。
而且我觉得作者高潮的塑造,真的很厉害,有一段剧情我是真的被震撼到了。
吹完了,大概要评论一句感情戏了。或许像仙侠这样的小说,是真的很讲究“缘法?”“一见钟情?”我觉得作者对于女主的塑造,就很降智。具体要看了那几章才会觉得,男主到底是怎么就承认了女主的身份?还有明明脱离了世界,虽然有救命之恩,但也不至于,妻子妻子一直挂在嘴上吧,感觉和人设有点不搭(个人想法。)感情地描写也很粘糊,看得我脑阔痛。
干脆就在书架里吃灰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